黑白香根:

天堂(二)

神杏来到病房,看到神诗躺在靠近窗口的病床上,连坐起来迎接神杏的力气都没有了。

“阿诗,你怎么了?”神杏惊恐的扑到神诗的床前,用手抚摸着神诗的额头,一股滚烫的体温让她不由将手缩了回来。

“我不行了,是结肠癌晚期,医生说手术的时机已经错过,活不了几天了。”神诗平静的但是吃力的告诉神杏。

神杏的泪水忍不住像泉水般涌出,脑海里一片空白:“这可怎么办啊,都是我不好,让你那么操劳挣钱养我们,我们不能没有你啊,阿诗,你知道的!”

神杏趴在神诗的被角上痛苦的呜咽,她从未经历过这么突然的生死离别,神诗是她呼吸般的存在。

“不要自责,我感激还来不及呢,神杏。我只是遗憾一切来的这么没有准备,没有能给你和孩子们留下足够的时间,你以后要承担的太多,让我不能忍心去想像。”神诗低低的从喉头发出声音,但是神杏听得很清晰。

“我醒来想到的,能够完整的留给你的,只有我那只笔记本,算是咱俩生平的纪念物吧,我来不及做更多事情了。”

“你不要这么说啊,阿诗,你做了太多,我还没有消受够呢,我还想像着晚上你可以回到我们的小屋享受属于我们唯一的世界,怎么突然就没有了呢?”

“那个笔记本里纪录有很多问题,有你的问题,也有我的问题,很多是无解的,幸运的是还是有几个得到答案。等我走后,你好好读读,读完就把它烧掉吧,我不想留下多余的痕迹。”

“不行啊,阿诗,你不在了那么多问题我还没有答案呢,以后带着这么多疑问活下去好累,有你帮我们扛着我还轻松,以后可怎么办呢?”

“说好不考虑明天的,神杏,我们有这么多美好的昨天和今天,老天已经很眷顾我们了。”

“你痛吗,阿诗,癌症是什么感觉?”

“嗯,很痛,痛的都不知道什么是痛了,医生给我打镇痛药了,别担心。我知道我的痛还有药可以控制,你的痛我就无药可解了,这是我心里最痛的。”

神杏控制不住嚎啕大哭,神诗也没有劝阻,他连抬眼皮的力气都没有了,只能眼睁睁看着神杏在自己的眼前抽动着身躯,他或许觉得这样神杏可以释放一下,也是唯一的方式了吧。 


评论
热度(2)

天生丽质

©天生丽质
Powered by LOFTER